三部委联合印发通知——“行走大运河”健步走活动启动在即

日前,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2023年5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该活动将在大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河南、江苏、浙江8省市各选一地作为主会场,于“五一”前后集中举办活动。非大运河沿线省(区、市)也将开展健步走等相关活动。线上活动则结合体育总局主办的2023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在支付宝、钉钉、乐动力等平台搭建全国“行走大运河”线上活动专区。

本次活动将继续凸显融合发展的理念,推进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探索多元赛事举办形式,将活动办在基层,办在群众身边,覆盖不同年龄、不同人群,同时强调办赛安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2021年,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起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在大运河沿岸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健步走的形式,推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探索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路径。(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