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苏迪曼杯分组抽签出炉——国羽与丹麦等队同处一组

在2023年道达尔能源苏迪曼杯倒计时50天之际,3月25日,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抽签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经过抽签,东道主中国羽毛球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一同分在A组。

2023年苏迪曼杯共有16支队伍参加,作为卫冕冠军的东道主中国队成为1号种子,日本队、印度尼西亚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2、3、4号种子。经过抽签,中国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同处A组,印度尼西亚队、泰国队、德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在B组,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印度队和澳大利亚队位列C组,日本队、韩国队、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则在D组。

2023年苏迪曼杯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也是苏迪曼杯第六次落户中国。苏迪曼杯是团体混合赛,也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团体羽毛球赛事之一,由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组成。在小组赛阶段要打满五场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则采用五场三胜制。

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本届赛事的口号、会徽、吉祥物、赛程、系列邮品等相关内容。其中,本届赛事的口号为“羽过添情,与梦同行”。会徽是将羽毛球造型与苏州冰裂纹图案、胜利手势的现代化城市建筑相结合,展现了苏州粉墙黛瓦的古城风韵和高楼林立的科技感,感叹号的造型体现了体育运动的力量和速度。吉祥物取名“咕咕”和“苏苏”,蕴含“姑苏”之名,也是小鸟可爱的鸣叫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