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打破女子35公里竞走亚洲纪录

北京时间3月25日,2023年世界竞走巡回赛杜丁采站在斯洛伐克举行。本站比赛,刘虹、马丽、吴全明携手出战女子35公里的比赛,与尤金世锦赛20公里、35公里竞走双料冠军加西亚同场竞技。最终,刘虹创造亚洲最好成绩,收获第二名。吴全明获得第四名,马丽排名第七。

本站比赛不仅是刘虹2023年在国际赛场上的首秀,也是她首次亮相35公里竞走赛场。最终,她在女子竞走35公里的比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线,走出2小时40分钟06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打破了亚洲纪录。原亚洲纪录是切阳什姐所保持的2小时40分37秒。获得第一名的秘鲁运动员加西亚成绩为2小时37分44秒,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吴全明走出2小时47分34秒收获第四名,马丽以2小时49分45秒位列第七。

此前在黄山举办的2023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1站)暨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中,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以1小时27分35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锁定了8月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根据选拔办法,本次在斯洛伐克杜丁采举行的世界田径竞走巡回赛也是35公里项目的选拔赛,最终世锦赛及亚运会的参赛人员将按成绩择优原则进行选拔,亚运会的参赛人员将从世锦赛参赛人员中择优选派。在本次比赛中,刘虹的成绩超过黄山竞走赛女子35公里第一名的成绩,或将再次收获世锦赛女子35公里竞走的资格。

此外,在男子35公里的比赛中,崔利宏以2小时29分00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边通达以2小时32分12秒的成绩位列第八,同样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