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雅妮:坚定信心期待更进一步

“我在比赛时尽量克服心理上的问题,努力改进自己的技术,这个分数也是对我的肯定。”3月23日,在上海进行的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3米板决赛上,以总分377.55分、领先亚军陈艺文6.05分夺冠的昌雅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希望自己坚定信心,总结比赛经验,在训练中着重提升技术,高标准备战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

随着施廷懋、王涵两位老将退役成为教练,23岁的陈艺文和20岁的昌雅妮挑起了中国跳水队传统优势项目女子3米板的大梁。被寄予厚望的昌雅妮新周期迅速成长,去年在布达佩斯世锦赛、跳水世界杯上凭借上佳表现接连斩获女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得到了磨炼。陈艺文与昌雅妮携手在19日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上以总分307.65分逆转夺冠。虽然实现了反超摘得该项目冠军,不过两位姑娘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对未来我们是充满信心的,今后的训练我们也会互相找问题,相互促进,提升自己。”昌雅妮说。

在单人3米板的预赛和半决赛中,昌雅妮一直表现比较平稳,最终在半决赛排名第二名,晋级决赛。在当日进行的单人3米板决赛中,昌雅妮在前两跳一直领先,但仅仅以1.5分领先陈艺文,后者在第三轮305B出现失误,最后两跳昌雅妮继续发挥稳健,守住了领先优势,最终以总分377.55分,领先亚军陈艺文6.05分夺得女子3米板冠军。她不仅创造了个人的历史得分纪录,同时也是继去年跳水世界杯后再次击败陈艺文。

赛后,昌雅妮表示,自己在本次女子3米板决赛中还存在一些不足,由于比赛是在晚上进行,心态也略有一点慌张,不过她充满信心地说:“今后会越来越努力的,相信自己会变得更好。”(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