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北京队主场击败新疆队

3月17日,CBA常规赛第三阶段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队100比97击败新疆队。

本场比赛之前的3月16日,北京队宣布主教练解立彬离职,助理教练埃内斯特·莱登担任执行主教练,球队时隔3年再次回到五棵松体育中心。同一天CBA公司发布公告表示,经临时股东会审议并表决,同意新疆男篮恢复参加本赛季联赛。

虽然新疆队第三阶段前7场比赛没有出场,但他们一直保持训练,此役开场后新疆队打出了不错的状态,尤其是阿不都沙拉木和大外援法尔屡次进攻得手,很快就取得领先。相比之下,回到五棵松体育中心的北京队球员显得有些紧张,首节结束时新疆队以26比19取得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开始起势,曾凡博在三分线外两次命中远距离投篮,利夫不仅顶住了法尔,还几次在篮下得分,北京队以一波13比0的进攻将比分反超。新疆队通过暂停进行调整,换上小外援克莱蒙斯后进攻逐渐回暖,不过最后时刻没能防住北京队的三分球,半场结束时新疆队以48比52暂时落后。

下半场新疆队在大外援法尔的带动下很快将比分反超,在一段时间的相持之后,北京队利用法尔下场休息的机会再次取得领先,克莱蒙斯在场时新疆队进攻不太流畅,北京队以79比69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北京队继续保持优势,新疆队不断调整阵容加强进攻,几次拉锯战之后,克莱蒙斯的远距离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在最后1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也正是他在最后9秒的远投失手,最终北京队100比97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此役北京队6人得分上双,利夫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北京队执行主教练莱登赛后表示:“我们打出了团队篮球,第一次在五棵松打比赛,一开始大家有一些紧张,但每个人都做得非常好,拼到了最后。”

新疆队克莱蒙斯得到24分,阿不都沙拉木贡献10分和10个篮板。新疆队主教练邱彪对全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大家都拼得非常不错,打出了赛前准备会要求的精神面貌。这是球队恢复主客场后的第一场,虽然可惜,但这是我们成长道路上需要去提高和改变的地方。”

当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上海队112比98战胜福建队,江苏队104比96击败天津队,广州队79比101不敌广东队,四川队99比93战胜山东队,吉林队89比94负于深圳队,辽宁队97比71大胜宁波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