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迎挑战 蓄势待发向巴黎——赛艇:全力备战世锦赛

对于中国赛艇队来说,今年8月份的世锦赛将是重中之重。因为大部分的奥运资格将从这里产生,如果在世锦赛上能够尽量多拿资格,中国队无疑将获得多几个月的备战时间,所以今年整个中国赛艇队的定位就是:打好世锦赛,争取多拿资格。

4月13日至16日,赛艇项目亚运会选拔赛将在杭州富阳举行。因为世锦赛和亚运会是同一批运动员出战,所以这个比赛也是世锦赛选拔赛。去年秋季全国赛,中国赛艇队根据当年世锦赛和世界杯的成绩,并结合全国赛成绩,进行了国家队的重新选拔。经过冬训,现在运动员们状态良好,信心满满迎来新赛季。

按照此前中国赛艇队制定的“选艇不选人”的方针,在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艇将直接代表中国队参赛,艇上人员没有极特殊情况将不会替换。大众最为关注的东京奥运会冠军艇女子四人双桨的四位姑娘将依然携手参加选拔赛,按照她们目前的状态,她们大概率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甚至巴黎奥运会。

八人单桨属于比较特殊的一个项目。按照国家队的计划,八人赛艇由全国各省区市自行组队参赛,可以单独组队,也可以跨省组队,选拔赛也单独进行比赛,时间为4月24日至26日。(转自3月1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