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迎挑战 蓄势待发向巴黎——跆拳道:力争更多奥运参赛席位

经过厉兵秣马的冬训,中国跆拳道队目前已经全面投入到2023赛季的征程。在荷兰公开赛取得开门红后,中国跆拳道队将以力争更多巴黎奥运参赛资格作为今年的重要任务目标。

巴黎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共设男子58公斤以下级、68公斤以下级、80公斤以下级和80公斤以上级等4个级别以及女子49公斤以下级、57公斤以下级、67公斤以下级和67公斤以上级等4个级别。分别将有男子和女子各60名运动员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除东道主法国队外,获取巴黎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参赛资格的途径有跆拳道奥运排名(截至2024年1月6日),每个级别排名前5的选手为其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赢得1个参赛席位。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排名(截至2023年12月),每个级别排名最高的选手赢得1个参赛席位,如果积分相同,则2023年大满贯系列赛排名较高的选手赢得资格。洲际资格赛中,亚洲、欧洲、非洲、美洲每个级别排名前2位的选手获得1个参赛席位,大洋洲每个级别排名最高的选手获得1个参赛席位。此外,还将有两名男子选手和两名女子选手获得巴黎奥运会外卡,但外卡选手参加的级别不能是法国队选择以东道主身份参加的级别。

2022年,中国跆拳道队小将们全面出击,在各项关系到奥运积分排名的大赛中表现出色。在世跆联最新的奥运积分排名榜上,女子57公斤以下级选手骆宗诗以509.86分高居榜首,郭清暂列女子49公斤以下级第12位,张梦宇暂列女子67公斤以下级第11位,小将梁育帅暂列男子68公斤以下级第11位,宋兆祥暂列男子80公斤以上级第19位。在刚刚结束的荷兰公开赛上,宋兆祥、梁育帅、骆宗诗、周泽琪、肖晨鸣、左菊、宋洁、徐蕾8人赢得各自级别的冠军,郭清、穆文喆、崔阳获得各自级别的亚军,孟明宽、刘军宏、王则栋、王肖璐和项启彰获得季军。他们还将在今年继续向巴黎奥运资格发起冲击。

此外,备受瞩目的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也将重燃战火。中国无锡将在今年3月底和12月中旬举办4场赛事,将产生8个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将是中国跆拳道选手获得巴黎奥运会入场券的一次机会。(转自3月1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