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第二日——国羽单打持续亮眼表现

继首日赵俊鹏2比1击败男单世锦赛冠军、新加坡名将骆建佑后,北京时间3月15日晚开始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第二比赛日,国羽单打再有亮眼表现,女单国手张艺曼2比0击败女单世锦赛冠军、印度名将辛德胡,闯入16强。

第二比赛日全英赛女单首轮上演了一场焦点战,由张艺曼迎战辛德胡。目前世界排名张艺曼第17,辛德胡第9。此前双方交手2次,各取1胜。

首轮遭遇辛德胡,对于张艺曼来说无疑是一场硬仗。首局,张艺曼打出漂亮的逆风球,在中局阶段一度13比16落后,但她及时调整,突然发力,打出一波8比1的得分潮,以21比17逆转取胜。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胶着,5平后,张艺曼逐渐拉开分差,以11比7领先进入间歇。之后,张艺曼完全控制比赛,21比11,张艺曼直落两局2比0战胜劲敌。

当日另外一场女单比赛,5号种子何冰娇17比21、21比17、21比6逆转美国选手王苑力。这样加之在首个比赛日取胜的陈雨菲、王祉怡和韩悦,国羽女单参赛的5朵金花全部晋级16强。

男单比赛中,石宇奇面对世界排名第16位的日本选手常山干太,打得积极主动,以21比16、21比11轻松取胜。上周在德国公开赛决赛惜败给中国香港老将伍家朗的李诗沣,全英赛再度与伍家朗交手。第一局比赛李诗沣完全占据主动,21比12轻松胜出,第二局李诗沣8比1领先时,伍家朗选择退赛。李诗沣携手石宇奇、赵俊鹏跻身8强。下一轮,赵俊鹏和李诗沣将隔网相对,上演“中国德比”。稍有遗憾的是在德国公开赛受伤的陆光祖未能及时康复,在对阵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第一局7比11时退赛。(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