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WTT新加坡大满贯混双决赛——王楚钦/孙颖莎专注每一分

3月15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2023混双赛场率先进入半决赛阶段的争夺。卫冕冠军王楚钦/孙颖莎3比1战胜了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陈思羽,挺进决赛。樊振东/王曼昱0比3不敌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王楚钦/孙颖莎将与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争夺混双冠军。

首轮轮空的王楚钦/孙颖莎先后以3比0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3比1战胜韩国组合林钟勋/申裕斌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王楚钦/孙颖莎的对手林昀儒/陈思羽是巴黎周期的新搭档。林昀儒/陈思羽在1/4决赛中3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不过整体实力更占优的王楚钦/孙颖莎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占据了场上主动。王楚钦/孙颖莎进入状态很快,11比5、11比3赢得大比分2比0领先,随后林昀儒/陈思羽积极调整,11比7扳回一城,第4局王楚钦/孙颖莎11比9,以大比分3比1赢下“遭遇战”,挺进决赛。

赛后王楚钦说:“对手实力非常强。之前和林昀儒在混双赛场交手过多次,他是目前混双项目中最强的选手之一,他和新搭档的配合非常默契,技战术打法非常有特点、质量非常高。我和莎莎对困难的准备做得比较充分,心态一上来把控得比较好。”孙颖莎表示,“决赛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专注到每一分。”

当日晚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樊振东/王曼昱和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之间展开。首次搭档出战国际比赛的樊振东/王曼昱先后以3比1挑落埃及组合阿萨尔/梅谢芙、3比2险胜罗马尼亚组合约内斯库/斯佐科斯、3比1击败瑞典组合莫雷加德/卡尔伯格,晋级半决赛。相较于新搭档樊振东/王曼昱,张本智和/早田希娜配合的时间更长,经验更加丰富,他们是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混双比赛的亚军,现混双世界排名第四。凭借左右手跑位的优势以及快速拼抢,张本智和/早田希娜3比0取胜。(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