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中国女篮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中国女足球员王霜等10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等199个单位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王霜去年随中国女足时隔16年重夺女足亚洲杯冠军。她在决赛中带伤作战,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的比赛作风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得知获此殊荣后,王霜表示,“我想和每个在自己的行业里努力的女性说,你或许不在聚光灯下,但是你努力的样子也很美。”

在去年的女篮世界杯上,中国女篮收获亚军,追平了历史最佳战绩。3月7日,中国女篮球员武桐桐代表全队领奖,她表示:“很荣幸也很幸运能代表集体领取‘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奖项,领奖时领导肯定了中国女篮的拼搏精神,身为中国女篮的一员,不管在哪里都会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国女篮顽强拼搏、不畏强敌、团结协作的精神。”(转自3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