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亚洲杯中国队两球完胜沙特

3月6日,2023年乌兹别克斯坦U20男足亚洲杯D组在塔什干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国队以2比0战胜沙特队。目前中国队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沙特队位列小组第二,占据主动。

中国队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1比2被日本队逆转,沙特队则在首轮比赛中1比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由于日本队在第二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3比0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因此中国队本场对阵沙特队就成为不折不扣的关键之战,如果输球将无缘从小组突围。

中国队和沙特队本场都沿用了与首轮比赛相同的首发阵容。上半场双方的身体对抗十分激烈,这是中国队主教练安东尼奥赛前预见到的,毕竟两队在预选赛时就曾相遇,当时沙特队一球获胜。中国队在立足整体强硬防守的同时,充分发挥前场球员反击时的特点,双方半场战成平局。

真正的考验从下半场开始,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中国队还能否抵挡住对方的攻势很关键。沙特队下半场掀起了更猛烈的攻势,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挺过最危险的时刻,中国队迎来了机会。第65分钟,以速度和持球能力见长的队长艾菲尔丁送出助攻,下半场替补上阵的木塔力甫门前抢点得分。除了助攻和进球的球员,这次进攻的发起者同样值得称赞,前场抢断的拜合拉木在本场比赛被换下场之前,一直在前场不惜力地奔跑。几分钟后,徐彬将比分改写成2比0,这个进球在关键区域的运转方式与第一个进球如出一辙,这显然是中国队此前集训时演练得非常熟悉的战术。随后面对沙特队如潮的反击,中国队经受住了考验,以2比0锁定胜利。(转自3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