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中国男排福建漳州集中——军训成新年集训“第一课”

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敬军礼……随着教官口令的发出,运动员们认真地完成每个动作。2月4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中国男排正式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新一期中国男排在2月2日报到集中后,军训成为了队伍新一年集训的“第一课”。

2月3日晚,中国男排军训开营仪式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开营仪式在全体成员奏唱国歌中开始。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王献辉作军训动员,会以更高标准全力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福建省漳州体育基地副主任郑强致欢迎辞,并表示基地会全力配合,保障好中国男排的军训和集训。

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指出:此次军训的目的是提高中国男排队员们的思想觉悟,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志和作风,他同时也对参训队员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

本次军训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积极落实总局有关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从严治训的要求。排球中心希望借这次军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参赛队伍,培养运动员的狼性,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排球中心国管部部长、中国男排领队盖洋强调:通过军训培养全队服从命令、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作风,他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

2月4日,中国男排军训正式开始,运动员们进行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站军姿、行军礼等队列队形的练习,每个动作都认真完成,长时间的站立后,队员们的脸上有汗水流下。当天下午运动员们开展了军体拳的训练,在一声声呐喊中提振士气。经过教官的严格指导,队员们的动作越来越整齐、连贯,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中国男排还在军官的指导下学唱军歌。当天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新闻时政和《开国大典》纪录片,重温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时刻。大大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怀。

中国男排二传郭成表示:“军训能提升我们个人的自我管理和整个团队的纪律意识,我们会更多地考虑到团队,听从教练的指挥,以后在赛场也会有帮助,大家会更团结。”

在新年集训伊始进行军训,中国男排希望通过7天的磨砺锤炼,在思想认识和意志品质上不断提高,并把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延续到训练和比赛中。吴胜说:“通过军训能更好地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在以后日常的生活中,在思想作风,技战术训练作风,生活作风上都要保持下去。”(转自2月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