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以“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主题的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2月4日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开幕。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致贺词,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致开幕词。

王正谱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冰雪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冬奥遗产利用、发展后奥运经济的实际行动。河北全省上下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后奥运经济,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做强冰雪经济。

李颖川表示,作为北京冬奥会举办地,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备赛和服务保障任务,冬奥会参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于2月8日闭幕,比赛共设置7大项、19分项、358小项,与上届相比增加2分项、16小项;将有500余支队伍、超过5000名运动员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