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将启动

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2月1日在北京举行。纪念活动旨在与全世界分享北京冬奥会的美好记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文化,持续调动广大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巩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冬奥遗产,更好服务群众生活和城市发展。

系列活动以“非凡冬奥路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将于2月至3月期间在北京冬奥会京张两地三赛区进行,包括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辉煌冬奥”主题展览暨群众性冰雪运动嘉年华、多项群众性体育活动、奥运文化大集市、冬奥精神巡展边疆青少年冬奥梦想营、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冰雪向未来”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奥场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月4日在首钢冰球馆举行,分为冰雪再燃烧、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三个部分。

活动期间,北京市将开展8项主题性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包括青少年冰球挑战赛、冰壶体验赛、大众滑雪比赛、滑雪公开赛等。张家口市冬奥会、冬残奥会一周年纪念活动则以“相约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主要包括后奥运经济发展项目签约活动、冰雪系列赛事活动、文化系列活动、残奥系列活动四个大类44项。(转自2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