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为体育强国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面对全媒体时代新闻出版行业的深刻变化,对标体育强国建设新要求,体育新闻出版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和“二为”方针,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把握体育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刻内涵和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的中心,服务体育强国建设的大局,更好地承担起“讲好中国体育故事,传播中国体育声音”的使命任务,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把体育行业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为体育强国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要精心策划,做好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主题宣传。要突出典型宣传,面向基层,面向运动队,面向服务保障一线,发掘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弘扬正能量;要以权威的政策解读、深入的理论阐释,解疑释惑,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实践创新;要创新体育新闻出版的方式方法,通过媒体融合、数字出版等先进手段,不断推出“时、度、效”俱佳的精品力作;要提高引导能力,把握热点趋势,主动引导热点;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关切,着眼改进工作,推动问题解决。

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报业总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文化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要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决策程序和资源配置,推动业务流程再造,不断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大力实施人才兴企工程,积极建设学习型企业,培养更多体育新闻出版行业的领军人物;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体育新闻出版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媒体融合发展方向,优化产品结构,建设品牌矩阵,打造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产品和原创品牌,不断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本文作者系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赖万鹏)(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