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努力做好外事服务保障工作

党的二十大为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吹响了体育强国建设的冲锋号。

蓝图已绘就,行动正当时。我们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交流中心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指南。中心将聚焦外事服务保障这一主责主业,以为“向巴黎奥运会和米兰冬奥会备战提供高效外事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为重点方向,转变作风、积极作为,打造外事服务平台、整合外事服务业务、全方位提升外事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我们将强化与总局机关和有关单位的协调与合作,积极参与重大体育外事活动,为总局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贡献;我们将加大对各中心、协会外事人员的帮助、指导、培训,尽最大努力为国家队“走出去、请进来”提供优质的护照签证等外事服务保障;我们将改变思维模式,靠前服务、延伸服务,承接、协助总局机关和有关单位的外事业务;我们将融入体育外交机制,搭建民间体育外交平台,打造自主对外体育交流活动,在体育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本文作者系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 魏代顺)(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