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实现体育强国建设精神强、体制强、物质强、全面强、融入强的目标,装备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努力做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工作,发挥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加速实现我国体育器材装备现代化的目标。进一步完善体育产业统计体系,健全统计调查制度,开展体育产业重点行业监测,为政策研究制定提供服务。加强标准化建设,实施体育标准化建设跃升工程,打好体育高质量发展基础。努力推动体育消费繁荣发展,搭建体育产业、标准、采购和品牌推广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体育消费活力,扩大消费规模。

全力开展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之家三大品牌建设,坚持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拓展开发渠道,积极搭建桥梁,动员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事业发展,募集更多资金和物质支持服务奥运备战,为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努力做好国家队合作企业的赞助服务和回报工作,打造国家队使用的各类优质产品的宣传平台,形成市场开发、备战保障和体育消费融合发展的良性循环。

进一步提升奥运保障能力。着眼奥运备战参赛需要,为国家队提供包括装备、器材、物资、餐饮等在内的全面保障,认真筹建巴黎奥运会训练营、保障营和中国之家,打造赛时保障基地,搭建对外交流平台,为我国竞技体育取得优异成绩提供支持,在国际体坛彰显中国的大国形象。(本文作者系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 孙为民)(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