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竣程打进澳网正赛

1月12日,2023年澳网继续展开男单资格赛决胜轮争夺,17岁中国小将商竣程两盘击败匈牙利选手,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大满贯成人组赛事就闯入正赛。

商竣程本次出战的签表并不轻松,3位对手的世界排名都高于他,而且比赛经验也更丰富。前一天的资格赛第二轮战胜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后,中国小将距离正赛只差一步。资格赛决胜轮对手匈牙利球员皮洛斯大商竣程6岁,年轻的商竣程明显基本功更扎实,首盘抓住一个破发机会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商竣程的表现略有起伏,虽然一度4比0牢牢占据优势,但对手此后将比分迫近到只差一局。关键时刻,商竣程拿下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比4锁定正赛资格。

商竣程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3轮资格赛打得最好的,最后的波动是因为接近胜利,想到要赢了所以有些紧张。不过总体而言,这场比赛的进攻、防守能力以及心态调整都是最好的。(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