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双子星”将战澳网正赛

1月5日,2023年澳网公开赛公布了亚太区正赛的外卡归属。中国球员吴易昺获得了宝贵的外卡。前一天张之臻已锁定了一个正赛席位。这样2023年澳网正赛将首次迎来两位中国大陆男网球员。

吴易昺2022年重回国际赛场,2022年3月时的世界排名还在1869位,随后他展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世界排名一度达到113位。虽然未能突破世界前100大关,但他在美网比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拿到了中国大陆男选手在大满贯赛场的正赛首胜,并最终闯入第三轮。

张之臻目前世界排名第99位。虽然没有第一时间入围正赛,但随着美国球员奥佩尔卡无缘澳网,在候选名单排在第一位的张之臻在1月4日替补入围澳网正赛。张之臻去年的上升势头也相当强劲。他在2022年10月时的世界排名曾来到过第97位,成为首位跻身世界前100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张之臻此前已先后在温网和美网正赛亮相,如今入围澳网正赛,四大满贯只剩法网。

在这两位中国男选手入围之前,中国金花张帅、郑钦文、王曦雨、王欣瑜、袁悦、朱琳和郑赛赛已凭借排名获得澳网女单正赛资格。另一位中国选手王蔷原本获得正赛资格,但因伤无缘本届澳网。(转自1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