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健身队伍 共享体育荣光

浙江江山和湖南张家界是2023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双主会场,健身爱好者在新年伊始登高祈福的同时,尽享健身乐趣。这一天,世界冠军与体育名将也走在健身群众身边,一起体验全民健身乐趣,共享体育带来的荣光。

江郎山位于浙江江山,从停车场通往主会场的路上,可谓是全民健身大展演,太极拳、轮滑、击剑、地掷球、扁带……好玩又新奇的项目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并参与活动,“路过的人对掷球比较好奇,会询问怎么玩。有这么一个好机会让更多人了解掷球,非常有意义。”掷球世锦赛冠军、世界运动会冠军郭晓敏在现场传授掷球技术。

“今天很热闹。能有这么多人一起参与健身运动,我非常高兴。”两届冬奥会冠军武大靖第一次来到江山,走下冰场,登高远望,一路都被热情的群众簇拥着,对于合影与签名的要求,他尽量满足。武大靖还送出了祝福,他以全民健身代表的身份发出倡议,“运动点亮生活,健康创造未来。新的一年,让运动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健康的体魄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四次登顶珠峰的次落无疑是中国登山界的“顶流”。2023年新年,他第四次来到江山,“新年登高不仅是一种祈福、健身的方式,还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次落表示,与江山的登山爱好者共同攀登江郎山,展现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精神。“希望通过体育人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参与户外运动,通过登山健身,在享受大自然魅力的同时,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使身体更健康,心情更愉悦。”此外,次落还将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带到江山,作为中国登山队副队长、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反兴奋剂与科研培训部主任,他进行了“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登山精神”主题宣讲,讲述中国登山界几代教练员、运动员刻苦训练、团结战斗、忘我工作的事迹,以登山精神激扬大家投身建设祖国的热情。

张家界主会场武陵源景区被皑皑白雪覆盖,2000余名健身爱好者以红色服饰将其点缀得颇为生动,高涨的健身热情让冬奥冠军韩聪非常感动,“看到大家穿着红色的衣服登山,能感受到红红火火的力量,也展现出新年新气象。”韩聪说,新年一定要有新期盼,这是内心最好的动力。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能勇敢登顶,在顶峰感受愿望成真的美好。

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也出现在张家界主会场登高活动的人群中,“我是第六次参加新年登高,这次活动给我的印象最深刻。登山中能感受到参与者的热情与乐观,每个人都很享受登高活动,反映出他们对健康的渴望。”钟齐鑫说。作为攀岩速度赛的世界冠军,钟齐鑫已转型为教练,带领着弟子们为巴黎奥运会蓄力,“群众的登山热情也激励着我们,他们对于生活与体育的热爱,能促进我们更好地备战训练。希望中国攀岩在2023年有更好的成绩和表现,为祖国争取更多荣誉。”(转自1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