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超级联赛上演多场5局大战——比赛激烈程度陡增

11月23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E组的比赛在安徽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由于本组8支球队都是上赛季八强队伍,比赛首日就上演了多场5局大战,外援、国手竞相出彩。

首场比赛下午2点开始,由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北京汽车男排,双方争夺了将近2个半小时后,南京队才大比分3比2险胜。本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两队都有外援助阵,也都在合肥赛区的比赛中有1名新外援亮相,其中南京队的接应乌德里斯砍下了22分,北京队的外援约斯瓦里从前两局打接应到后三局打主攻,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外援的加盟让比赛对抗性增强。

南京队主教练王舒表示,新外援曾在2017-2018赛季打过中国联赛,对比赛的理解、阅读能力好于年轻球员。南京队队长、国手俞元泰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他坦言乌德里斯的到来,极大地分担了自己的进攻压力,也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北京队2比3不敌南京队遭遇本赛季联赛首场失利,但主教练李牧坦言这场比赛对球队锻炼价值很大。“这场比赛我们的一次攻都不稳定,新的外援实力很强,技术很全面,但与队伍的互相了解还需要时间,我们需要这种有压力的比赛发现问题。”

当天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同样上演了5局大战,山东儒辰男排与浙江体彩男排也经过2个多小时的较量才分出胜负,大比分3比2获胜。

两队都是“全华班”阵容,云集了多名国手。比赛中山东队的国手接应王径一在决胜局双方战至9平之后,连续高质量的发球,得到了2分,帮助队伍确立了领先优势,是球队最终制胜的关键。“我们彼此都互相了解,关键时候就是拼发球,如果不拼就没有机会。”王径一说:“5局比赛赢下来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浙江队的国手主攻“小太阳”张景胤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浙江队,“小太阳”都是场上的核心,比赛中他经常大声喊道,“把球给我。”“我在队伍是进攻核心,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缓解年轻球员的压力和紧张程度。”

已经取得九连胜的上海光明男排,当天也与四川男排进行了5局激战,双方在第四局更是打出了33比35的高比分,上海队也丢掉了本赛季联赛的第1分。决胜局上海队调动充分,从发球开始就给四川队更大的压力,一直保持领先,15比9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2战胜四川队。(转自11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