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体育总局各项目国家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大家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之际,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再立新功,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国家蹦床队奥运冠军朱雪莹说:“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作为运动员,更要坚定为国争光的信念,在赛场上迎难而上、勇争第一,争取在巴黎奥运会上有新突破,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贡献。”

羽毛球世界冠军黄雅琼表示:“相比东京奥运周期,在巴黎奥运会的备战中,我会遇到更多困难和挑战,其间精神的力量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不怕困难,将理想、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国争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彩。”

奥运冠军、场地自行车运动员鲍珊菊表示,在东京奥运会上与队友顽强拼搏摘得金牌,这是她为国争光的使命与责任。面对巴黎奥运周期,面对新规则与新形势的挑战,她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场地自行车运动员郭裕芳表示,尽管在东京奥运会上作为替补队员未能上场,但她感受到了为国争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并将不断提升实力,在国际赛场不断磨砺,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与北京冬奥会精神,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以更优异的表现为国争光、为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奥运冠军、国家击剑队女子花剑主教练雷声说:“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我获得一枚金牌。10年来,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运动员逐步转型为教练员,继续为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添砖加瓦。我希望能以一己所长,带动中国击剑竞技水平的提高,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对于光明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国家击剑队队员陈情缘说,“我庆幸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国家为青年人提供了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同时,我们也应当承担起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击剑运动员,我要不断挑战极限,不断超越自己,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

国家击剑队队员邵雅琦说:“作为共产党员、击剑运动员,我要时刻做好为国争光的准备,要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深入学习女排精神,在国内外赛场上展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同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击剑人才的培养与击剑运动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田径队铅球教练丛玉珍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加倍努力,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加快对女子铅球年轻运动员的培养,助力中国女子铅球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展现中国风采。

国家田径队马拉松教练肖丽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今后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执教本领,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马拉松人才,全面提高我国马拉松运动水平,坚决完成巴黎奥运会任务,为项目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攀岩队队员龙金宝说:“虽然我还不是共产党员,但平常在训练、生活中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将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强大的信心和实力,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体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国家攀岩队速度组主教练钟齐鑫说:“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作为体育人,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刻苦训练、团结一致,打造能打胜仗、敢打胜仗,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国家队,让国歌和国旗在世界赛场不断奏响、升起!”(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