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

10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姿态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体育力量。

北京体育大学的师生员工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远大理想和现实工作相结合,在不同阶段根据人民意愿和事业发展需要,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和极具针对性的实现路径。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将以追求卓越的精神,跨越式发展的实绩,续写北体大的辉煌,并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引领群众体育发展,努力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领跑者、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力军、健康中国建设的排头兵、文化强国建设的贡献者。

总局社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社体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冯连世表示,中心全体人员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社体中心青年干部方旭东表示,作为体育系统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一代体育人的力量。

总局奥体中心在职党员近200人、6支国家队近70人分别在各自所在地组织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指导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发挥奥体中心作为多支国家队备战管理单位和国家训练基地的积极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奥体中心驻训运动员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刻苦的训练、敢打敢拼的精神,不负祖国、不负人民。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刻苦训练的内在动力,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坚决做到听党指挥、为国争光,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全力备赛、争创佳绩。

总局科研所党委在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个在职党支部通过“支部工作微信群”线上交流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报告,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曹景伟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表示,体育科研工作者将持续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实现高水平体育科技的自立自强、破解长期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发挥更多聪明才智,大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总局体彩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弛表示,体彩中心党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和本质要求,切实落实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