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力拼奥运资格

中国体操队于10月15日从北京出发,启程征战2022年利物浦体操世锦赛。队伍将先抵达法国进行为期10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10月26日赴英国利物浦。

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至11月6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本次赛事是体操项目首次使用巴黎奥运周期新规则的第一届世锦赛,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获得男子、女子团体决赛前三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团体参赛名额。

中国体操队15人名单为男队张博恒、孙炜、杨家兴、尤浩、邹敬园、侍聪、苏炜德、尹德行,女队唐茜靖、欧钰珊、罗蕊、韦筱圆、章瑾、何骊澄、孙欣怡。队伍在利物浦世锦赛的首要目标是直接锁定奥运资格,此外还提出了男团力争金牌、女团力争奖牌的更高目标。由于明年亚运会和世锦赛在时间上有所重叠,中国队如果能在今年世锦赛拿下奥运资格,明年就能组建两支队伍,实现考察锻炼新人的目的,训练和比赛的节奏安排也能更加从容。

无论是本届世锦赛还是两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都以选出最具夺金实力、最佳竞技状态和最优团体项目配置的选手为选拔标准。根据国际体联竞赛规程相关规定,截至开赛还剩24小时之前,中国体操队将根据训练、伤病、状态、团体配置需要等情况,由前方教练组和代表团集体研究决定最终上场比赛的男、女各5名运动员名单。

中国体操队在9月30日、10月6日进行了世锦赛选拔测验,实现了为利物浦世锦赛演练团体成套配置、帮助队员寻找比赛状态和感觉等目的。女队测验中欧钰珊排名全能榜首,唐茜靖、章瑾紧随其后。单项方面,罗蕊在高低杠、平衡木均排名第一位,章瑾、欧钰珊分别在跳马、自由操上展现了实力。男队测验中,邹敬园在双杠上演练了两个成套,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弥补了上月全国锦标赛资格赛出现失误的遗憾,状态持续提升。老将尤浩在强项吊环和双杠上发挥出色,吊环排名第一,双杠名次仅次于邹敬园。孙炜在鞍马和单杠两项均排在榜首。在上满6项的队员中,侍聪排名第一位。杨家兴上了除双杠外的所有项目,成套的稳定性不错。

接下来的赛前训练中,中国体操队还将在技术细节上细抠,需要提高成套训练的能力、熟练性和稳定性,包括落地的站稳率,达到提升竞技状态的效果,赛前训练还将特别注重安全性,做好防伤防病等工作。(转自10月1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