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热搜 马龙回应“每个职业运动员都会这样做”

10月3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3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队迎来小组赛三连胜。即将年满34岁的老将马龙在小组赛中保持全勤、三战三胜,用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开启了自己的第八次世乒赛团体赛之旅。他表示,虽然历次团体赛在国家队中扮演的角色不同,但目标一致,就是帮助中国队拿到团体赛冠军。

当日,“马龙主动示意对手擦边”的词条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原因是在前一天第二场面对美国队的比赛,在与莱文斯基的第二局比赛中,马龙在10比4领先时,对手的回球擦边,但是裁判已经将这一分判给马龙。然而马龙主动示意这个球擦边,应该是对手得分,又把这一分判给了对手。对此,马龙回应道:“每个球员都会这样做的。比赛中会有一些有争议的球,但这种比较明显的球,每个职业运动员都会这样做。”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同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后,美国男队、女队相继同中国男队合影。同马龙交手的莱文斯基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与马龙的合影,并且表示“感谢这段美好的经历”。

对马龙而言,虽然每次参赛在队中扮演的角色不同,然而大家的目标一致。“每一届作为中国队五名运动员之一,目的肯定是为了帮助中国队拿到团体赛冠军,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每次比赛我扮演的角色都不同,可能前两次是作为年轻队员,以学习为主,中间几次承担了更多重任,这次我们团队也是老中青几个人穿插,希望大家一起帮助球队拿到冠军。”马龙说。

马龙认为,中国队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关键点就是做好自己。他表示,我们只要做好自己,不管其他队的阵容发生什么变化,我们都有信心赢下比赛,如果做不好,对手就会给我们造成障碍,每一场都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