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获三连胜

10月3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继续大比分3比0取胜的“节奏”,男队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女队力克美国队,全部取得三连胜。

小组循环赛第三轮,中国男队派出了樊振东、王楚钦、马龙的阵容,马龙连续出战了三轮比赛。斯洛文尼亚队此前也获得了两连胜,是国乒小组赛中实力最为强劲的对手之一。

首盘比赛,樊振东对阵科祖尔,11比7、11比6、11比5,樊振东连下三局取胜。赛后樊振东说:“今天第一场调动得不错,中间遇到了一些困难,对手发球上制造了一定威胁,最后赢下比赛还是非常重要的。从这次比赛的第一场开始,我就想把好的状态调动出来,今天比第一场更好,要做好准备迎接更多困难。”

次盘王楚钦与斯洛文尼亚队主力球员约奇克的较量是本场比赛的重头戏。现世界排名第8的约奇克曾战胜过日本选手张本智和、瑞典选手莫雷高德,实力不俗。此前两人交手两次,都是王楚钦取胜。本场比赛王楚钦11比6先声夺人,紧接着约奇克找到节奏,11比7扳回一城。随后王楚钦11比7、11比9,大比分3比1锁定胜利。赛后王楚钦认为自己赢在了充分的准备,“这场比赛自己在技战术上做得比较好,准备得非常充分。我和约奇克非常熟悉,之前交过手,他现在世界排名很高,进步幅度很大,作为年轻队员我还是以拼的心态和他打。这场比赛发挥得一般,没有想象中好,也感受到了团体赛不一样的气氛,希望后面一场一场慢慢变好。”

马龙和迪伦的第三盘比赛尽在马龙掌控,11比8、11比5、11比4,马龙直落三局赢下比赛,帮助中国队3比0锁定胜利。马龙说队友建立的优势让他能够静下心来打比赛,“发挥得比较正常,主要是要为第二阶段做好准备。下一场是小组赛最后一场球了,我们会认真打好每一场球。”

女队本轮派出孙颖莎、陈幸同、陈梦出战,在小组循环赛第三轮比赛中3比0轻取美国队。首盘比赛,孙颖莎对阵美国女队主力战将张安。一上来张安拼杀果断,但孙颖莎顶住冲击,14比12赢下首局,接下来孙颖莎11比3、11比8,以3比0赢下首盘。赛后孙颖莎说自己表现正常,“之前和张安交手过几次,她今天发挥得不错,也进步了很多,自己在第一局遇到了一些困难,后面做了一些调整。”

第一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的陈幸同此役首次登场,第二盘中,16岁的莎拉·贾丽11比9先下一城,很快找到对应方法的陈幸同11比2、11比5、11比4连扳3局取胜。陈幸同认为自己能够“保持积极和兴奋”是赢下比赛的关键。“本次比赛第一场球人有点紧,对空间感适应得不是很好,后面能调整回来还是不错,能赢下来是人比较积极和兴奋。”

第三个出场的陈梦面对14岁小将林伊轩,11比6、11比2、11比5,比赛没有悬念。最终,中国队3比0取胜。赛后陈梦说她专注自我进行充分准备:“和对手是第一次交手,她年龄挺小的,自己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比赛中也比较谨慎。”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赛后,美国女队与中国女队合影留念。

10月4日将展开小组循环赛的最后一轮,19点中国女团将迎战马来西亚队,16点中国男团将与泰国队进行比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