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队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取得两连胜

10月2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男队迎来第二个小组循环赛对手美国队。中国队派出了马龙、梁靖崑、林高远的新阵容,他们3比0力克对手,取得两连胜。

首盘比赛,马龙面对莱文斯基。比赛一上来,莱文斯基更快进入状态,11比7先声夺人,不过随后的比赛尽在马龙的掌握,11比6、11比4、11比2,马龙3比1赢下首盘。

马龙说整场比赛表现正常,“对手今天发球和线路上很有特点,自己第一局发挥得不是很好,庆幸的是从第二局重新掌握了整个主动,在接发球方面有了更多的变化,心态上也是希望自己更专注、调动更好。”

次盘中国队派出梁靖崑出战,梁吉善并未给梁靖崑带来太多挑战,梁靖崑11比8、11比3、11比6直落3局取胜。赛后梁靖崑说自己发挥不错,“随着比赛进程状态越来越好,调动也不错。”梁靖崑说因为之前有世乒赛单打比赛的经验,因此能够更加淡定地面对自己的第一次世乒赛团体赛之旅。

第三盘,林高远对阵削球手奥托,同样是没有悬念的较量,林高远11比6、11比6、11比5赢下比赛,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比0锁定胜利。林高远说赛前做好了打削球的准备,“赛前针对性地练了削球,找比赛感觉。对方进攻更好、发抢比较好,赛前也是做好准备,力争做好自己,主动上手。”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结束后,美国男队、女队纷纷与中国队合影留念。

10月3日19点,中国男队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