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队奥运阵容赢得首胜

10月1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队的小组循环赛首轮对手是加拿大队。中国队派出了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东京奥运会女团夺冠阵容,三人未失一局、大比分3比0力克派出了“00后”年轻阵容的加拿大队。

首盘,陈梦直落3局战胜21岁的廖桂华。陈梦赛后说大家都很期待今天的比赛:“今天是国庆节,我们对今天这场比赛都非常期待和兴奋。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虽然4年没有打世乒赛团体赛,但站上赛场还是很熟悉的感觉和状态。”陈梦希望能够渐入佳境,“希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通过小组赛逐渐把状态发挥出来。希望我们5个人团结一致,打好比赛,拿下冠军。”

次盘,孙颖莎3比0战胜15岁小将刘佳晶。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孙颖莎说自己既兴奋也紧张,“队友之间非常熟悉,一起并肩作战过很多次比赛,今天整场比赛在正常范围内,我也在逐步找到最好的状态。这次比赛还是要专注自己,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在赛场上展示更好的自己。”

第三盘,王曼昱没有给17岁的聂嘉仪机会,直落3局取胜。中国队大比分3比0赢得小组循环赛的首胜。王曼昱说时隔4年再打世乒赛团体赛感觉既陌生又熟悉,“这个期间经历了很多比赛,自己成长和成熟了很多。第一场比赛还是很兴奋,整体发挥比较正常。今天第3个出场前面队友建立了2比0的领先让我很踏实,可以尽情做好自己。相信每一个小伙伴,希望后面越打越好。”

10月2日16点,中国队将与波多黎各队展开较量。波多黎各队首轮3比2险胜马来西亚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