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失误+成功拦网=开门红

首战阿根廷队,中国女排顶住压力赢得胜利,为女排世锦赛开了好头。

首发阵容中,中国队并没有安排替补接应陈佩妍先发,而由主攻王艺竹客串。主教练蔡斌介绍,考虑到世锦赛刚开始,且赛程较长,教练组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希望能让龚翔宇多一些休整时间。王艺竹各方面条件不错,在进攻和拦网等方面也有特点,“今天是王艺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可能有点紧张,但我觉得她的发挥还是不错的。我们希望能给她更多的锻炼机会。”

在进攻环节,中国队本场得到44分,阿根廷队得到43分。在失误控制方面,中国队比对手少失误7分。只有发球得分环节,中国女排以1比5略逊。由队长袁心玥和王媛媛领衔的副攻线本场较好地发挥了特点,因为之前在世界女排联赛中得到锻炼,加之经过前一段的备战集训,她俩与二传刁琳宇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有了进一步提升。本场比赛,袁心玥和王媛媛各得到8分。中国女排全场有9次拦网直接得分,对手仅为3次,在该环节上,中国队的整体表现较为出色。

蔡斌表示,世界大赛的首战并不好打,中国女排赛前也做了充分准备,要求队员尽快找到节奏,适应气氛,要在嘈杂的环境中保持思想高度集中。虽然第一场比赛队员们的发挥偏紧,但大家都很努力。首发的王云蕗和王艺竹等队员,经过前一阶段训练,在各方面均有进步。“只有通过训练具备了一定能力,运动员上场后才会有自信。”蔡斌说。(转自9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