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公布世界杯参赛名单

9月20日,中国女篮公布了女篮世界杯12人参赛名单,本赛季征战WNBA的韩旭和李月汝领衔,四川女篮的李梦将是主攻手。

中国女篮的参赛名单为:李缘、王思雨、武桐桐、杨力维、金维娜、李梦、张茹、黄思静、潘臻琦、迪拉娜、李月汝、韩旭。韩旭和李月汝是球队的核心,届时将围绕她们重点布置技战术。同时,有着“女版詹姆斯”绰号的李梦,也是进攻的重点球员之一。

中国女篮从5月开始备战,并前往欧洲拉练,与多支强队进行热身赛。中国女篮抵达澳大利亚悉尼后,又安排了热身赛,先以70比63击败澳大利亚队,随后又战胜了加拿大女篮,显示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中国女篮以赛代练,发现并解决问题。由于韩旭、李月汝征战WNBA归队时间较晚,与队友间的磨合还有待提升。

2022年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女篮小组赛同组对手包括美国、波黑、波多黎各、比利时、韩国。按照规程,小组赛前四名出线。(转自9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