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体操队全力出战世锦赛

2022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于9月14日在保加利亚索菲亚拉开战幕,中国艺术体操队已于9月11日抵达赛区,顺利完成了近两日的赛台训练,各项参赛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中国艺术体操队参赛名单为集体项目黄张嘉洋、郭崎琪、郝婷、王澜静、蒲彦竹,个人项目赵雅婷、赵樾、栗慧琳。据悉,中国艺术体操队于9月3日出征,先抵达法国巴黎,在阿奎斯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适应性训练,这为运动员调整时差、气候等提供了帮助。9月11日,中国艺术体操队抵达保加利亚索菲亚。按照赛会日程,中国队在12日至13日完成了个人、集体项目的赛台训练,各项参赛准备工作都有序推进,队伍已充分做好参赛准备。

按照赛程,9月14日、15日将进行个人项目圈、球、棒、带的单项资格赛和决赛,9月16日进行集体全能决赛,9月17日进行个人全能决赛,9月18日进行集体项目5圈和3带2球单项决赛。

对于中国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个人项目选手来说,在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次世锦赛上,积极适应项目新规则的变化,磨合团队、锻炼新人,都是重要的参赛目标。集体项目方面,巴黎奥运周期集体全能的比赛项目由东京周期的5球和3圈4棒变成了5圈和3带2球,本次世锦赛获得集体全能前三名的队伍将拿到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将向着这个目标全力冲击。在6月举行的艺术体操世界杯佩萨罗站比赛中,中国队取得集体全能第三名、5圈单项第二名的好成绩。个人项目在巴黎奥运周期的规则也发生了巨变,加强了对艺术表现力的要求,艺术分的扣分点更细化、更明确、要求更高。在6月举行的艺术体操亚锦赛上,赵雅婷拿下个人全能铜牌,在圈、带两个项目上也获得两枚铜牌,帮助中国队拿到了世锦赛满额参赛席位。(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