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世锦赛中国选手托尔巴图摘铜

2022年世界摔跤锦标赛正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激战,9月13日中国选手托尔巴图在男子古典跤63公斤级勇夺铜牌,拿下中国摔跤队本届世锦赛首枚奖牌。

本次世锦赛男子古典跤项目率先开赛,共有28名选手参加男子古典跤63公斤级较量。托尔巴图在资格赛中以3比0战胜瑞典选手亚历山大·比卡,1/8决赛以1比4不敌格鲁吉亚选手莱里·阿布拉泽。由于此后阿布拉泽闯入决赛,按照赛制托尔巴图获得征战复活赛的机会。托尔巴图把握住机会,以6比0完胜2022年亚锦赛冠军、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沙尔申别科夫,晋级铜牌争夺战。

面对伊朗选手阿里雷扎·内贾蒂,托尔巴图敢打敢拼。上半场通过积极进攻致使对方被判罚跪撑,托尔巴图运用出色的滚桥技术成功拿到3分。下半场托尔巴图被判罚跪撑,他没有消极防守,而是成功运用灵巧的逃脱技术摆脱了对手的控制,没让对方得分。最终托尔巴图以4比1取胜,为中国摔跤队赢得本届世锦赛首枚奖牌。

2022年世界摔跤锦标赛于贝尔格莱德当地时间9月10日在斯塔克竞技场拉开战幕,共有超过800名来自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摔跤好手参与角逐。国际摔跤联合会官网的分析文章指出,男子古典跤方面,来自伊朗、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和土耳其等国的选手实力最为强劲。男子自由跤的比拼中,伊朗和美国选手最具竞争力。女子自由跤的争夺上,日本和美国队都有竞争团体总分第一的实力。(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