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消费节庆活动提振市场活力

2022厦门运动时尚消费季暨第三届厦门体育消费生活节启动,迪卡侬Vital Sport运动汇在广州举行,哪吒体育嘉年华活动带动客流量110万人次……近期,全国多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消费节庆活动,让体育搭台、经济唱戏,成为提振市场活力的重要抓手。

厦门:运动时尚消费季激发市场活力

9月8日,由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体育局主办的2022厦门运动时尚消费季暨第三届厦门体育消费生活节启动。活动统筹“线上+线下”两大阵地,以“健康真美丽,运动最时尚”为主题,从9月持续到明年1月,政府投入超3000万元消费补贴,助力厦门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

活动设置“欢动鹭岛健康时尚·‘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运动智能家居主题购物节”“运动赋能·2022酷买商圈露营节”“马拉松·运动时尚新国潮消费月”等6大主题消费月及6区分会场,共组织70多场与运动时尚相关的促消费主题活动。

期间,厦门还将举办首届运动时尚展、第二届福建省路跑产业博览会、2022“招商银行杯”厦门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等展会、创业大赛,以及举办2022厦门第八届时尚三人篮球挑战赛、2022厦门国际时尚周板式网球巡回赛、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2022厦门(海沧)斯巴达勇士赛等时尚体育赛事活动。

据悉,本届厦门体育消费生活节由时尚体育、户外运动和品牌赛事三大版块组成。其中,户外运动版块是重点打造的特色活动版块,将结合时下新潮的休闲生活方式,创新开拓体育+文旅独立IP赛事。

广州:运动汇释放体育消费新动能

为积极响应《广州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加速推动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在广州市商务局指导下,迪卡侬欧洲传统项目Vital Sport运动汇于9月9日至12日在广州市领展广场举办。作为“2022国际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以“运动、欢脱、活力、创新、绿色”为主题,打造水上、户外等多个沉浸式运动体验区,释放体育消费新动能,助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建设。

活动期间,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愉悦身心的桨板、皮划艇等水上运动吸引了大量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此外,群众还在现场参与露营等潮流体育项目,体验运动新风尚。如今,小众运动开始进入大众视野,新兴运动逐渐演变为大众化生活方式。以露营为例,随着消费者热情持续上涨,为满足大众舒适、精致、全面的露营体验需求,众多相关企业持续研发、丰富产品品类,提供各具特色的运动体验,用新鲜的运动形式激发社会体育热情,激发体育产业规模发展。

天津:哪吒体育嘉年华带动夜间消费

日前,为期7周的哪吒体育嘉年华活动在天津落幕。本届活动的比赛项目由第一届的5大项增加到20大项。赛事精彩程度和丰富程度较前三届均有提升。除专业赛事外,还增加了更多互动性内容,将既有的足、篮、排场地进行改造,满足多种功能,由此衍生出了沙滩上的飞盘比赛、篮球场上的全民体能赛等。此外,通过专业灯光、音响及视频设备,让人们能够沉浸式体验运动的魅力。

据悉,本届活动包含开幕式、曲艺之夜、老年消费之夜、全民健身之夜、潮流之夜、体能挑战之夜、决战之夜七大主题。其间,体育、市集、文娱、餐饮四大版块的40余家商户进驻活动会场。7月17日至8月31日活动期间,项目销售额总计达到3000余万元,客流量总计达110万人次。(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