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8月31日,为进一步学深悟透《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精准把握其精神要义,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陈亚新围绕制定《工作规则》的重要意义、《工作规则》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并结合实践深入探讨认识和体会,指导总局系统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工作规则》。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主持讲座。

高志丹指出,要深刻认识《工作规则》的深刻内涵。《工作规则》充分汲取派驻监督历史经验,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理论、制度和实践创新成果,是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各层级各部门各领域得到贯彻落实。总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工作规则》学深学透,深刻理解各项要求并贯彻落实到体育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志丹要求,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派驻监督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一项制度设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总局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在推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局纠治“四风”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

高志丹强调,要自觉接受和配合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总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配合,为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适时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围绕权力相对集中、廉政风险较大的领域和环节加强制度约束,不断强化对各部门和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用制度管人管权,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在京总局党组成员,总局机关及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干部,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和中体产业、华体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转自9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