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世预赛晋级还有硬仗

中国男篮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8月29日在哈萨克斯坦结束,目前中国队以6胜2负的战绩排在小组第二位。第五、第六窗口期的4场比赛之后,排在小组前三名的球队将晋级世界杯。

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分为两个阶段共6个窗口期。第一阶段,亚大区4个小组的前三名共12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12支球队分为两组,各组前三名获得2023年男篮世界杯正赛资格。

在第一阶段中,中国男篮分别两胜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但两负澳大利亚队,以总成绩4胜2负晋级。第二阶段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和巴林队同在F组。按照预选赛规则,第一阶段交战双方不再对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因此中国男篮第二阶段的对手为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和巴林队。

在F组中,日本队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目前澳大利亚队8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中国男篮以6胜2负排在第二位,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同以5胜3负分别排在第三位、第四位。根据赛程,世预赛第五、第六窗口期分别安排在今年11月和明年2月,中国男篮将先后对阵伊朗队、巴林队、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全部比赛结束后,小组前三名将获得世界杯正赛资格。

从目前的排名和战绩来看,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是中国男篮的直接竞争对手,第五、第六窗口期的比赛至关重要,尤其是和伊朗队的两场比赛。在第五窗口期开赛前的这段时间,需要中国男篮积极调整,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转自8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