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获得亚洲杯亚军

2022女排亚洲杯8月29日在菲律宾落下战幕。以国青女排为班底组建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1比3不敌日本女排,获得本届女排亚洲杯赛的亚军。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吴梦洁搭档庄宇珊,副攻胡铭媛、王文涵,接应周页彤、二传孙海平和自由人许嘉楠。日本女排的首发队员分别是主攻田中瑞希、西川有喜,副攻滨松明日香、山中宏予,接应中川美柚、二传柴田真果以及自由人水杉玲奈。

虽然日本女排本届亚洲杯也没有尽遣国家队主力,但这支球队的平均年龄超过中国女排,大赛经验和比赛掌控能力也略胜一筹。面对技术更加娴熟、小球串联更加细腻的对手,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承受了较大压力,一度大比分落后,以23比25和21比25先输两局。但顽强应战的中国女排年轻队员仍然较好地展现了精神面貌。

第三局中国女排吸取了前两局教训,以发球为突破口冲击对方一传收获效果,以25比19扳回一局。然而日本女排也很快适应了中国女排的节奏,在第四局重新稳定住一传后,以25比16获胜,首次获得亚洲杯赛的冠军,中国女排获得亚军。

此外在当天进行的三、四名决赛里,泰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越南女排获得季军,越南女排获得第四名。(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