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兴奋剂工作专业研讨会举行

8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主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反兴奋剂分会协办的第二届国际反兴奋剂工作专业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出席会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副主席,国际检查机构总干事,多个国家和地区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内外反兴奋剂工作人员共计117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参会。

李颖川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近年来持续推进科技助力反兴奋剂工作的创新研发,力争走在世界反兴奋剂科学技术前沿。干血点技术的成功研发与应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中国反兴奋剂智慧管理平台的成功使用,为世界反兴奋剂工作创新发展贡献中国力量,体现了大国责任和担当。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科技助力反兴奋剂”,安排了1场主题报告、2场专家研讨、3场专题报告,重点围绕科技助力反兴奋剂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陈志宇强调,反兴奋剂中心将持续为世界范围内反兴奋剂工作创新、协调和高效贡献智慧和力量,促进构建全球反兴奋剂命运共同体。(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