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世锦赛之旅——中国男排全力冲击每一个对手

8月26日,四年一届的男排世锦赛在斯洛文尼亚和波兰拉开战幕。8月24日,中国男排从海外训练基地塞尔维亚启程前往斯洛文尼亚,开启世锦赛之旅。面对世锦赛,全队抱着拼搏的心态,全力冲击每一个对手。

本届男排世锦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分为6个小组,中国男排在E组,同组的对手有土耳其、加拿大、意大利队。中国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19,是小组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伍在塞尔维亚训练的同时,也认真研究了对手的比赛录像,从队员、位置打法等方面了解情况,进行针对性训练,尽量做到心中有数。

24日,中国男排启程前往E组的比赛地点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当天就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包括发球、接发球等技术环节的训练,在二传和主攻的攻传配合上,主教练吴胜强调:“压弧度提速度。”

中国男排此次世锦赛14人名单中,有过世锦赛参赛经历的只有于垚辰、张秉龙、缪阮彤三人。张景胤四年前曾抵达赛区,但因为突发腰伤而无缘比赛。面对世界最高水平的男排比赛,中国男排必须做足困难准备。“我们在世锦赛上是一支弱旅。”吴胜坦言,“最重要的是摆正姿态,提高主动冲击对手的能力和勇气。”

在亚洲杯上,斩获最佳主攻和最有价值球员两项荣誉的“小太阳”张景胤将肩负进攻重任。经历了世界联赛和亚洲杯后,张景胤得到了较大锻炼,但在世锦赛上面对世界强队时,他面对的困难将会更多。“我会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全力打好每一个球。”张景胤表示。

拿到亚洲杯最佳副攻的张哲嘉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他对本次世锦赛之旅充满期待,“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和强队交手,全力冲击他们。”

中国男排从1956年开始,一共参加了14次世锦赛,并在1978年和1982年两届世锦赛上获得过第7名,并列历史最好名次。上一届2018年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5战皆负,最终只排名第22。

这次正处于上升势头的中国男排的表现备受期待,但面对世界强队云集的世锦赛,中国男排要保持良好心态,“小组出线是靠一分一分打出来的,不是想了就能实现,要靠行动做出来,只能放开手脚去拼、去冲击。”吴胜强调。(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