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国羽五战全胜

北京时间8月22日,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国队大部分队员因排位较高而轮空,在总共出战的5场比赛中,中国队全部取胜,晋级次轮。

女单选手韩悦成为国羽本届世锦赛第一个亮相的队员,她的对手是法国华裔女将齐雪霏。整场比赛,韩悦始终占据上风,21比14、21比15连赢两局,闯过首轮关。

男单方面,国羽参赛的三位选手排名都在20开外,首轮也都先后出战。时隔10个月重登国际赛场的石宇奇率先登场,对阵阿塞拜疆选手德维卡约,表现有些起伏。首局,他在一度9比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并挽救了一个局点,22比20艰难取胜。第二局,石宇奇找到了比赛节奏,21比10获胜,晋级次轮。

当日比赛赢球最艰难的当属陆光祖,陆光祖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24位,他的对手英格兰选手潘迪排名第52位。首局比赛,陆光祖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并以21比9先胜一局。第二局,两人在开局阶段展开了激烈争夺,但中局阶段潘迪连续进攻得手拉开分差,陆光祖被动防守很难占据主动,以13比21丢掉一局。决胜局,陆光祖重新调整,发挥出正常水平,再次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1比14锁定胜局,2比1击败对手,晋级32强。由于尼日利亚选手朱翁弃赛,另外一位国手赵俊鹏不战而胜,直接晋级32强。

女双方面,中国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了满额参赛,首日只有年轻组合刘玄炫/夏玉婷出场,她们面对世界排名第61位的巴西组合杰奎琳/萨米娅,始终占据主动,以两个21比7的相同比分轻取对手,下一轮将与队友杜玥/李汶妹进行内战。(转自8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