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亚洲杯斩获开门红

2022女排亚洲杯赛8月21日在菲律宾帕西市拉开战幕。在当天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韩国女排,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由于哈萨克斯坦女排在本届亚洲杯开赛之前宣布退赛,使得本次比赛只剩9支球队参赛。根据赛程,小组赛前八名的球队将能够晋级淘汰赛,所以以U20国青女排为班底组建的这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压力并不大。21日面对平均年龄仅为17岁的韩国女排,平均年龄也仅有20岁的中国女排派出了主攻吴梦洁、庄宇珊,副攻胡铭媛、曹婷婷,接应周页彤、二传孙海平和自由人许嘉楠这一套中生代选手和年轻队员相结合的首发阵容。

在比赛中,中国女排较好地发挥了技战术能力和网口优势,胡铭媛、孙海平等队员的发球给予韩国女排一传保障环节极大压力。在明显的实力差距下,中国女排以25比9、25比8和25比9的比分完胜韩国女排。

赛后,带队参加本次比赛的女排国青主教练匡琦表示,队员发挥正常,较好地抑制住对手的能力。当天和韩国女排是一场遭遇战,虽然对手没有派出一线选手,但队员们仍然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同时较好地适应了比赛场地和观众的氛围。

22日,中国女排将与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强的越南女排展开第二轮较量。(转自8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