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训练局荣誉馆参观学习——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8月18日,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训练局荣誉馆参观学习,回顾奋斗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表示,我们来这里参观学习,就是要再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领会“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的深刻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在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习骅,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参加参观学习。

体育总局训练局荣誉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国家队运动员进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的重要课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中国体育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从陈镜开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容国团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到中国女排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登上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到北京冬奥会的再创辉煌,大家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藏品前驻足,回忆一代代中国体育人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国争光的奋斗历程,重温“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以及“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等激励了几代中国人的时代强音与时代精神。回顾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一幕幕浸润在体育人记忆深处的历史场景,引发参观学习者的强烈共鸣和热烈交流。

高志丹强调,从过去到现在,一代代体育人用他们的心血和汗水,用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赤诚之心,吹响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号角。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中国体育人要继续弘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以及“胸怀大局 、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新一代体育人的贡献。

大家表示,训练局荣誉馆所在的北京体育馆,不仅有高水平的体育展馆、体育场馆,还有高水平的运动队,这都是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鲜活教材”。应该更加充分地利用好这些宝贵的财富,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展馆,走进场馆,走进运动队,通过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体育精神。

体育总局办公厅、竞体司、机关党委、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体育报业总社及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负责同志一起参观学习。(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