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参加亚洲杯名单公布

中国排协8月15日正式公布了将参加本月下旬于菲律宾举行的女排亚洲杯的人员名单。

据中国排协消息,中国女排此次将有14名队员出征,分别是主攻王逸凡(队长)、庄宇珊、庄心如、吴梦洁,副攻张红紫嫣、胡铭媛、王文涵、曹婷婷,二传孙海平、许晓婷,接应李雪萌、周页彤以及自由人武欣宇和许嘉楠。

2022年女排亚洲杯将于8月21日至29日在菲律宾举行,共有10支队伍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分成A、B两组展开单循环,第二阶段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与东道主菲律宾、韩国、伊朗和越南分在A组,B组则有日本、泰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根据小组赛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8月21日迎战韩国女排,22日迎战越南女排,23日与东道主菲律宾队展开角逐,25日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伊朗队。

据介绍,女排亚洲杯自2008年创办以来,中国女排共获得5金1银的成绩。(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