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体育强区建设——西藏体育取得全方位进步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体育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体育系统的大力支援下,勇担体育强区建设的责任和使命,立足中心、服务大局,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着力加强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体育事业。

以提升全民身体素质为重要目标,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重点任务,推进“六个身边”工程为重要抓手,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全民健身工作水平,群众体育取得新成效。

以为国争光、为西藏添彩为重要目标,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为重点任务,培育竞技后备人才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夏季优势项目,创新发展冬季特色项目,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

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要目标,转型发展登山运动为重点任务,构建体育产业“金字塔型”发展架构、实施“12358”计划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登山环保、救援、科研等工作,科学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着力培育品牌赛事活动、努力构建健身休闲赛事体系,登山运动展现新作为,体育产业迈出新步伐。

以充分发挥体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促进作用为重要目标,推动中华体育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合为重点任务,加强民族传统体育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为重要抓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服务民族团结进步,加强体育文化创作及平台建设,体育文化焕发新光彩。

十年来,西藏体育事业与全国体育步调一致、阔步前进,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做到了全民健身生活化、竞技体育特色化、体育产业品牌化、体育文化时代化,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