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队内测验——调动最佳状态迎接世锦赛

距离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越来越近,6月4日,中国跳水队举行了世锦赛前最后一次队内测验。此次测验以单人项目测验为主。队员们在查漏补缺的同时,也在积极调整状态,迎接世锦赛的到来。

女子10米台方面,陈芋汐、全红婵两位小花延续着高水平的较量。陈芋汐全套5个动作的有效得分都在9分以上,最终以435.35分领跑,再一次力压全红婵,拔得头筹,这个成绩也是她今年近几次测验中的最高分。陈芋汐希望自己能够再接再厉:“这个成绩有一定的竞争力,但具体要看大家的临场发挥,希望把自己练得更好,加强自己的能力。”本次测验中,全红婵在完成207C时得到了两位裁判打出的10分,这一跳也得到95.70分的不错分数。但在动作6243D上,她的完成出现了瑕疵,最终以7.15分之差,位列第二。

“难度王”杨健自回归国家队后积极调整恢复,最终在男子10米台的比拼中跳出了561分。这个成绩较他上一次的测验成绩高出了近85分。杨健说:“总体来说,分数上有了比较大的突破,但从细节上来看,测验中还是没有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上周的双人测验中,杨昊因伤缺阵,此次测验他与练俊杰进行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补测。他们得到了460.44分,这也是他们最近几次测验中的最好成绩。练俊杰看到了两个人的进步:“这次测验比前几次分数要高一点,我们慢慢在进步,希望能更好。”杨昊认为两人还可以更好:“我们竞争力还差一点,水平还可以再提高一些。”

3米板方面,近几次测验中一直领跑的两位选手表现出了状态的起伏。王宗源在男子3米板测验中5156B、207C两个动作出现了问题,最终跳出了517.20分。这个成绩是他今年近几次测验中的最低分。王宗源直言:“距离世锦赛还有两周时间,我要慢慢调整动作、感觉,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女子3米板测验,陈艺文以351.75分排在首位,但她在测验中也多次出现失误,得到了近几次测验中的最低分。陈艺文表示:“整场比赛节奏不太好,不是特别满意。”

经过多次测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测验效果不错:“每次测验都有一定的提高,尤其是双人项目,同步的一致性、默契程度有很大提高,但是动作的成功概率和动作质量还要进一步加强。期待年轻运动员在世锦赛上能够发挥出水平,得到锻炼。”(转自6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