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扛起中国女排进攻重任

2022世界女排联赛5日晚间结束了第四轮的较量,新一届中国女排以三胜一负在战绩,结束了土耳其安卡拉站的比赛。作为一名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00”后年轻“大队员”,李盈莹在安卡拉站的表现可圈可点。

新一届中国女排以全新面貌亮相2022世界女排联赛,但这还并不是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由于里约奥运周期和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两名主攻线上的主力选手朱婷和张常宁暂时没有入选新一届中国女排,2000年出生的李盈莹就毫无疑问成为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上的核心。新一届女排集结之初,主教练蔡斌就明确表示李盈莹需要在今年勇于承担起主攻位置的任务。在本次世界女排联赛中,蔡斌给予了李盈莹完全信任,李盈莹也用出色的发挥回报了主教练。

在与荷兰女排的首场比赛中,李盈莹得到19分。次战劲敌土耳其女排,李盈莹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3分。第三场与意大利女排的较量中,李盈莹再度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截至前三轮结束,李盈莹共有54分扣球得分、5次拦网得分和4次发球得分。在扣球排名中,虽然李盈莹暂列第6位,但她接近48%的扣球命中率,则是排名前6的主攻选手中命中率最高的。除进攻外,李盈莹还积极参与中国女排的防守和一传。从数据来看,李盈莹理所当然是安卡拉站各支球队表现最出色的主攻选手。

“这是我第一次以主力的身份站在中国女排主攻的位置上去参加世界大赛,对我也是一个挑战。”李盈莹在战胜土耳其女排之后,谈了自己的表现。她认为,土耳其女排强力接应卡拉库尔特等优秀队员的表现,能够让她作为对比,看看自己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吸取经验、发挥长处,也能看出她和其他世界高手之间的差距。李盈莹的表态谦逊又充满自信。(转自6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