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二日——国羽女单四人进十六强

北京时间5月18日,泰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5个项目首轮全面展开,中国队只遭遇1场外战失利。国羽女单整体表现最佳,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张艺曼4人齐进16强。

本站比赛国羽女单派出5位选手,分别是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张艺曼和韩悦,她们都是直接晋级正赛,是国羽5个单项获得参赛席位最多的队伍。

18日女单正赛首轮,韩悦成为国羽女单唯一出局的队员。她不敌何冰娇无缘晋级。

奥运冠军陈雨菲首轮对手是丹麦名将米娅,她以21比16、21比10轻取对手,下一轮将对阵队友张艺曼。

张艺曼的对手是另一位丹麦选手,她在这场比赛状态有所起伏、主动失误较多,但实力占优,经过三局激战胜出。

“00后”王祉怡没有受到尤伯杯决赛失利的影响,以21比15、21比12直落两局,战胜德国选手李怡逢,1/8决赛将挑战泰国名将拉差诺。

国羽男单在本站比赛首轮也有了不错的开局。参赛的三人中只有陆光祖输球,他苦战三局,不敌加拿大选手杨灿。另外两位选手都发挥出色,小将李诗沣以21比12、21比17战胜日本名将西本拳太。赵俊鹏以21比8、21比11爆冷横扫日本名将桃田贤斗,跻身16强。

双打方面,混双正赛首轮全面打响,没有参加汤尤杯的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三名球员回归赛场。2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携手4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进入16强。

女双“00后”组合刘玄炫/夏玉婷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李佳馨/邓淳薰,与17日获胜的陈清晨/贾一凡、郑雨/张殊贤一同跻身女双16强。

当日压轴出场的是国羽本站唯一一对参赛的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他们2比0击败印度组合加拉加/潘加拉,成功跻身16强。(转自5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