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以北京冬奥精神塑队魂

中国跆拳道队日前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北京冬奥精神,塑造中国跆拳道队的队魂。

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国家队主教练管健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摆事实、讲道理,引领全体党员、教练员和管理保障人员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主动对标对表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牢记并发扬“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时刻铭记胜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的质朴真理,用以指导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实践。

管健民要求国家队全体人员在训练备战参赛各环节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他表示,“胸怀大局”就是要心怀祖国,勇于担责,建功为荣;“自信开放”就是要足够开放包容,创造性转化学之精髓,创造性发展学之成果;“迎难而上”就是要埋头苦干实干,不畏艰难险阻,不给失败找理由;“追求卓越”就是要突破和创造,足够清楚目标,足够重视细节,足够执着专注,足够坚持严格;“共创未来”就是要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联动才有动力。

中国跆拳道队运动员代表陈灵龙、梁育帅谈了学习感受,共同表示,将遵循总书记谆谆教诲,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以舍我其谁的初心使命,以百折不挠的顽强斗志,以刻苦训练的实际行动,心无旁骛,责无旁贷,奋勇拼搏,为国争光。全体党员,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拼搏的目标,坚定了必胜的信心。(转自5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