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凝聚拼搏奋斗力量——“五一”期间奥体中心驻训国家队开展活动形式多样

“五一”假期,驻训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多支国家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希望进一步锻造驻训国家队的奋斗精神,提升打赢能力。

多支国家队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5月1日一早,奥体中心组织国家(男子、女子)橄榄球队、男子水球队、(男子、女子)曲棍球队、女子垒球队赴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并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参观天安门城楼。

此前,国家(男子、女子)橄榄球队、男子水球队、(男子、女子)曲棍球队相继转训至奥体中心。经过冬春季集训期间艰苦卓绝的体能训练,3个项目国家队的各项体能指标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奥体中心各项目备战工作将继续夯实体能基础,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创新思路“走出去”,吸收转换全球优质资源,积累国际大赛经验。

集体球类项目国家队军训开训

为巩固前期体能训练成果,磨练精神意志,锤炼纪律作风,凝魂聚魄,铸魂砺剑,5月2日奥体中心邀请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体球类项目全员军训活动。

开训仪式上,国家(女子、男子)橄榄球队、男子水球队、(女子、男子)曲棍球队全体运动员身着军训服装,列队参会。仪式上宣读了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赠予2022年5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挂国旗的证书。伴随着嘹亮的歌声,6名护旗手昂首挺胸、步伐坚定,托举着鲜艳的国旗,缓缓走向主席台,向大家展示国旗。运动员心中升起了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奥体中心主任陈应表在军训动员讲话时表示,要通过军训这块“磨刀石”,让运动员感受军人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的气概,不断强化严明纪律、令行禁止的顽强作风,强化运动员的责任担当、团结奉献、牺牲求胜和永不言败精神,给运动队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使其拥有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强大精神“内核”。各队运动员要听从命令、尊重教官,遵守纪律、令行禁止,各队的领队、教练要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确保把路子走正,把步子踏实,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中国集体球类发展之路。(转自5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