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世锦赛中国女队保持不败

2022国际冰联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的比赛继续在波兰卡托维茨举行,在前两场比赛获胜之后,中国队又连胜斯洛文尼亚队和哈萨克斯坦队,4战全胜保持不败,在甲级B组6支参赛球队中继续排在首位。

在11日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一节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开始发力并掌控了比赛节奏,最终以14比2大比分获胜,其中第二节单节攻入9球,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取得本届世锦赛三连胜。胡宝珍和林尼完成帽子戏法,米勒、康木兰和张喜芳各打入2球,另外2球由刘智新和林绮琪攻入。

12日迎战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开局中国队仍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发起反击,在上一场攻入最后一粒进球的林绮琪率先为中国队打开僵局后,姑娘们逐渐找到进球手感,胡宝珍、丽贝卡、康木兰、张喜芳各收获一粒进球,比赛进行至59分钟时哈萨克斯坦队孤注一掷撤下门将倾巢而出,林绮琪抓住机会打入空网球梅开二度,中国队最终6比2胜出。

4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4战全胜积12分暂列小组第一,波兰队也取得了4场胜利,但因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为加时赛获胜,因此以11分居第二位。意大利队、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各获得1场胜利分列第3至6位,这4支球队已升组无望。

经过一个休息日的休整,4月14日,中国队将迎来本届世锦赛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的挑战,两队同为4战全胜,本场比赛获胜的球队将获得唯一的升组资格。目前全队对于拿下对手升至A组充满信心和斗志,多次助攻队友进球的朱瑞表示,与波兰队的比赛全队必将全力以赴,认真执行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完成好细节。

经过北京冬奥会的洗礼和俄罗斯联赛的历练,目前中国女冰势头正盛,进攻端多点开花,本届世锦赛效率值前十名中有8名中国选手。4场比赛中国队进31球失7球,进球数遥遥领先;波兰队进14球失6球,是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在本届世锦赛这场巅峰对决中,中国女冰升组形势更为乐观。(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