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再回夺金地 种下守望树

“这是我最大梦想实现的地方——就在我身后的这片场地。2022年2月15日,这是我人生中最激动最难忘的一天。”4月13日,时隔近2个月,苏翊鸣再度回到了夺金地首钢滑雪大跳台,参加“双奥石景山 冰雪向未来”群众冰雪活动,讲述自己的冬奥故事,并在冠军林种下了一棵守望大跳台的树,“希望它能在这里守望大跳台,明年我还会回来看它,希望它越来越茁壮,以后一有机会我就会来看它。”

苏翊鸣人气颇高,尤其受小朋友们欢迎。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的白欣妍送上了自己的手抄报,写自北京冬奥会苏翊鸣夺金日,当时的她是一名小志愿者。收到这份“迟到”的礼物让苏翊鸣颇为感动,看着手抄报上写的“预祝您在今天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仿佛又让他回到了决赛前,“接下来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更多的比赛,让我们的国歌在更多的比赛中奏起,也希望能够赢得自己在单板滑雪职业生涯里的大满贯。”

公益活动后,苏翊鸣说:“再次回到首钢大跳台让我兴奋不已,比赛场景历历在目,与石景山的小朋友一块儿交流冰雪运动,让我看到了比我更小的孩子们对冰雪运动的无限热情,期待我的经历可以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冰雪运动道路上越走越好。通过一天的活动,我们成为了朋友,希望有时间我们可以一起去滑雪。”(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